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青海省海南州开展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谈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16:19:00来源: 青海统战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引导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带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发展信心,近日,青海省海南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召开全州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集体谈心座谈会,邀请20名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参加。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杨海龙出席会议并开展谈心交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和在7月21日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围绕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等方面谈感受、提建议。杨海龙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围绕国内国际形势任务,从强化使命担当、弘扬企业家精神、改进和强化服务三个方面同大家面对面谈心。他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企业家更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强化使命担当,以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努力培育新形势下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在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中实现逆势发展。

  

  杨海龙强调,企业发展要坚定正确的价值观、科学的经营理念和崇高的企业精神,把企业发展和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紧密联系起来,着力构建健康企业文化,增强核心竞争力,要胸怀大志、放眼长远;要心有担当、敢有措施;要合法经营、诚实劳动,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全州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把民营企业发展作为新形势、新时代、新条件下的民族脊梁来对待,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提振担当精神,创新服务意识,增强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带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

  与会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表示,谈心会也是一场暖心会,使大家放下了包袱,重整了行装。民营企业一定会迎难而上,进一步提振化危为机、克难攻坚的精气神,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发挥民企力量。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