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祝贺!四川省阿坝州互联网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9 10:16:00来源: 阿坝州电视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网信办关于“加快推进地方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建设”的部署,12月28日,阿坝州互联网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马尔康市召开。

  会议通报了阿坝州互联网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审议了《阿坝州互联网协会章程(草案)》《阿坝州互联网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阿坝州互联网协会会员管理办法(草案)》《阿坝州互联网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阿坝州互联网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等文件;表决了总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了阿坝州互联网协会第一届监事会、阿坝州互联网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审议了《关于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助力网络强州建设的倡议》。

  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周文琴当选阿坝州互联网协会首任会长;秦元胜、杨 刚、何光华、潘岭、明磊、王光强当选副会长;张紫宣当选秘书长;王嘉旭当选监事长。

  会议指出

  两年来,州委网信办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以夯基垒台、立梁架柱为着力点,不断推进网信事业加速发展,网信工作体系不断健全,管网治网能力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基础不断夯实,信息化建设成效不断显现,全州互联网事业呈现出后发赶超的强劲势头,互联网企业如雨后春笋,互联网从业人员不断壮大,无论是网络强州、数字乡村、智慧城市,还是网上政务服务、互联网+,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互联网发挥了其独有的优势,在远程诊疗、复工复产、网上招聘、网上教学、网上办公、网络带货促销等方面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的信息化力量。

  会议指出

  网络社会组织是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和生力军,是党的工作特别是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建设的重要领域。“加快网络社会组织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此,州委网信办始终坚持一以贯之,牵头组建中共阿坝州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委第一次会议;协同推进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组织召开全州网络名人座谈会,以正能量为统领,着力画好网络“同心圆”,共同描绘“团结彩”。

  会议要求

  1.始终牢记根本宗旨,将党的建设摆在首位。

  党是领导一切的,网信领域的社会组织也必须坚持党建引领。阿坝州互联网协会要按照中央网信办 民政部《关于加强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建设的通知》和《阿坝州互联网协会章程》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对会员的政治引领,始终坚定地把党的旗帜高高举起,成为党在互联网协会的阵地和示范点,团结和带领协会会员及全州广大网民,开创网信领域党建工作新局面。

  2.始终坚持为民务实,凝聚网上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因此,互联网协会必须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协会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联系覆盖面广的优势,紧紧围绕网络传播、网络安全、信息化发展、网络文化、网络评论、网信经济、依法治网、青少年网上权益保护等重点方面开展工作,在网络领域有效组织群众、积极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群众,使网上网下成为一个同心圆,让党的声音与群众心愿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3.始终弘扬实干精神,坚决扛起协会责任。

  阿坝州互联网协会是党委政府联系会员的桥梁纽带,只有根植于其中为他们服务好,才能不断汲取营养,保持生机活力。协会必须积极反映会员诉求,有效传导网民声音,成为加强沟通交流、促进网络综合治理的新渠道。只有协会找准定位、履行责任,才能真正促进网络环境的和谐、网络文化的繁荣。

  4.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担当作为促发展。

  互联网协会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工作导向,切实把互联网作为发现风险、调控风险、化解风险的重要渠道,把信息化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发挥好互联网协会的正向促进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阿坝州网信事业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无论是对于加强阿坝州互联网行业的协调管理、合作交流、协同发展,还是繁荣阿坝州互联网事业,更好发挥互联网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都将起到积极、有益的推动作用。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