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奋斗的幸福•幸福的奋斗--脱贫攻坚甘孜故事”在甘孜县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15 23: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我们始终可见的是,无数干部的辛勤付出,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守精准扶贫新理念,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4月15日,“奋斗的幸福•幸福的奋斗--脱贫攻坚甘孜故事”在四川甘孜州甘孜县火热开讲。来自该县机关干部、第一书记、学生、群众、僧人等代表共计500余人一起聆听甘孜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

  “女乡党委书记身处高寒牧区8年,孕期仍坚守脱贫攻坚一线”“援州干部逐梦高原,帮助乡亲们摆脱人畜混居陈年陋习”“贫困学生的愿望清单一一实现”“一滴水中见太阳,一滴水中更能见到党的关怀”……7名讲述者用充满激情与感染力的语言,深情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努力奋斗、收获幸福的故事,他们从百姓的视角、百姓的语言讲述百姓的故事,通过真人、真事、真心话,生动诠释了脱贫攻坚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件件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两个小时的讲述,现场反响热烈,激情飞扬。“讲述者的故事感人、经历动人,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昂扬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而努力奋斗。”甘孜县南多乡席绒村第一书记益西彭德说到。

  “听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扎根基层,无怨无悔,勤劳奋斗,很受感动。听到他们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帮扶方式,解决农户困难,促进农民增收很受启发。同时也听到了扶贫干部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甘孜县甘孜镇干部易康表示,作为扶贫战线的一名普通干部,要把向他们学习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为甘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台上,深情讲述令人动容;台下,阵阵掌声真诚致敬。自发的掌声不断,动情的泪水长流。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带着泥土芬芳的动人故事,更是奔向现代化的坚定信心和不竭动力。据了解,本次活动精心从脱贫攻坚各条战线遴选一批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作为讲述人。他们中有长期扎根基层、真抓实干的乡(镇)党委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有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援藏干部,有倾情付出、攻坚克难的行业扶贫代表,有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不忘感党恩的脱贫户代表,通过亲身经历、真情讲述,生动呈现精准扶贫的艰辛历程,充分展示决胜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讲述活动还将在甘孜各地持续进行。

  真情、创新、奋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路上,一个个平凡的背影凝聚着磅礴的力量,在不同岗位上,谱写着同一篇战胜贫困、奔向小康的宏大史诗。(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刘炳科)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