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青海省海南州党政代表团来通考察

发布时间:2022-06-28 10:04:00来源: 南通日报

  26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党政代表团来通考察。江苏省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会见了海南州委书记吕刚,州委副书记、州长尕玛朋措一行。双方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苏青两省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交流互动,拓展协作领域,共同书写“通海一家亲”现代化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会见。

  王晖、吴新明对海南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对海南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表示祝贺,对海南州党委政府给予南通援青干部人才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王晖说,西部地区特别是青海省在国家生态安全、战略资源储备、民族团结等方面担负着重要责任,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王晖指出,对口支援海南州是党中央交给江苏的光荣使命。自2010年南通与海南州贵德县确立结对关系以来,“高原小江南”与“江海明珠”在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中结下了兄弟般的深情厚谊,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踏上新征程,南通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深厚的民族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进一步细化落实协作任务、拓宽合作领域,扎实推进对口协作各项工作,坚持把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作为重中之重,围绕绿色能源开发利用、特色农牧业、生态旅游业等领域,充分发挥南通产业优势和民营资本优势,携手推动产业合作发展;继续加强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合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干部人才互派挂职、双向交流、协同培养机制,以干部人才为纽带不断提高对口协作水平。

  吕刚对南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海南州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个最大”“三个安全”战略定位,努力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和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集聚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生态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产业协同发展、教育医疗深化合作、人员往来互学互鉴,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洪涛、王凯、刘洪、李建民,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见。

  在通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将赴如东县、崇川区等地考察。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