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

发布时间:2023-05-22 15:07:00来源: 甘孜日报

白玉县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主题宣传活动


为群众义诊。

  为进一步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深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维护基金安全意识,近日,白玉县开展了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严厉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医保政策宣传页、欺诈骗保卡片、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公布举报电话、面对面讲解政策、义诊服务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打击欺诈骗保和防止医保欺诈等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关注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异地就医备案”等热点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折页14000余份、宣传环保袋7000多个、欺诈骗保卡片1400余张,接受现场咨询100多人次,就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及举报方式、打击欺诈骗保的重要意义、医保新政策等知识进行了广泛解读宣传,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欺诈骗保行为的监督举报意识。

(责编: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新龙县全面筑牢水域生态安全防线

    为有效保护天然水域水生生物安全和生态环境,近期,新龙县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倾力练好“育、管、巡”三字诀,全面筑牢水域生态安全防线。[详细]
  • 色达县不断提升村级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村级阵地是党在农村基层的战斗堡垒”思想,今年以来,色达县以做好“三篇文章”用活村级活动阵地,提升村级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详细]
  • 互观互学 互促提升

    此次‘互观互学’活动是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在泸定县落细落实的有力举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