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第七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开幕

郑璐 发布时间:2017-12-22 09:2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第七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在拉萨市藏游坛城开幕。

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处长罗布次仁介绍说,本届唐博会将有136位画师参加比赛,跟往届相比,突出了西藏等级唐卡画师技艺大赛,对大赛题库形成、出题规则与考试形式做了调整,以引导参赛画师更好地掌握和应用唐卡理论知识。历届唐博会的举办,对于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不断发展壮大西藏唐卡艺术家队伍,进一步探索西藏唐卡艺术产业化发展路径,加速我区丰富的文化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奠定了产业发展的基础。

据了解,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首办于2010年,截至目前,共授予4位“西藏唐卡艺术大师”、99位西藏等级唐卡画师,累计接待国内外观众80余万人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