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三大节日”临近出藏机票趋紧 但进藏机票宽余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7-12-30 15:1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2月27日9时52分,伴随着国航CA4401航班成功进港,民航西藏区局下辖各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成功突破450万人次,顺利完成自治区政府为区局制定的年度目标。截至12月28日20时,西藏民航共保障航班41299架次,旅客4513000人次,货邮吞吐量35053.3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6.9%、11.9%、16.1%。

随着元旦、春节、藏历新年的临近,在外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登录携程网、去哪儿网等查询,记者发现出藏机票较为紧张,但进藏机票宽余,可随时购买,北京、成都、郑州、重庆至拉萨方向的进藏票价甚至出现了两折、三折等的大幅折扣。据了解,2018年1月3日,从成都到拉萨,机票票价只需620元,比火车票还便宜。

经查询,2018年1月3日前,拉萨至成都、郑州方向的飞机经济舱机票已经售罄,头等舱也所剩无几。2018年1月4日至2018年除夕前,从拉萨前往北京、重庆、成都、郑州等方向的机票,折扣非常低,基本上都是全价,准备乘坐飞机返乡的旅客,确定行程后尽量提前购票。但是,在大年初一至初三,出藏机票有较大折扣,出现4折、5折的票价。不过,在大年初四之后,进藏机票基本全部恢复原价。

“十三五”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通过支持支线航空发展、规划建设新机场、鼓励开拓新航线等方式,继续推动西藏民航事业快速发展。民航西藏区局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先后报请民航上级机关批复山南隆子、日喀则定日、阿里普兰等3个支线机场建设工程,积极开展拉萨贡嘎机场三期改扩建、林芝米林机场航站楼改扩建、昌都邦达机场二跑道等重大工程建设,不断应用新技术、拓宽航线航班,大力破除制约西藏民航发展的空域资源不足等瓶颈性问题。

目前,西藏民航已开通航线79条,通航国内外42个城市,基本覆盖国内大中城市和70%的援藏省份。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农业银行部分ATM机实现“刷脸取款”

    本网讯(记者王媛媛)12月29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举行“智慧农行、刷脸取款”产品发布会,宣布我区农行部分网点上线ATM机“刷脸取款”功能,这也是该行在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中率先推广此功能。在位于堆龙德庆区乃...[详细]
  • 西藏学子赴京参加“启创一期·寒假游学实践”活动

    12月22日,由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举办的“启创一期·寒假游学实践”活动正式在清华大学启动。一周的游学时间之后,在12月28日下午,本次实践活动正式画上句号,参...[详细]
  • 西藏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安委会专题会议

    西藏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委会专题会议召开刘江出席并讲话本网拉萨12月29日讯(记者王雪)29日,我区召开2018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安委会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考核结果,对当前全区...[详细]
  • 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主渠道作用,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自主创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