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11支青年创业团队共获逾百万元奖励

何蓬磊 发布时间:2018-01-02 08:2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第二届西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何蓬磊 摄

第二届西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31日下午在拉萨闭幕,西藏11支创业团队入围决赛,共获得130余万元人民币奖励。

图为决赛选手进行PPT项目路演。 何蓬磊 摄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生活。”大赛以此为主题,采取VCR展示、PPT项目路演及问答的赛制,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等。 

藏红甘露“葡萄酒+旅游”酒庄建设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负责人扎西达瓦表示,该项目基于昌都市旅游资源,能够增强游客的“体验感”,使其深入了解西藏的美食与文化底蕴。 

文化创意项目是青年创业者关注的主要领域。创业者强巴的本土文化创意项目获得网络人气奖,“勉萨派”唐卡创新和培训基地建设与藏式传统婚礼定制项目获得二等奖。 

“西藏青年创业带动了许多新技术在西藏‘生根发芽’。”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巴塔认为,大赛优胜奖项目聚焦应用工业无人机、智能保温阳光房、绿色循环生态养殖,提升西藏发展的“科技含量”。

巴塔希望大赛激发广大青年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积极创新、创业。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学子赴京参加“启创一期·寒假游学实践”活动

    12月22日,由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举办的“启创一期·寒假游学实践”活动正式在清华大学启动。一周的游学时间之后,在12月28日下午,本次实践活动正式画上句号,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