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青稞新三板挂牌上市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8-01-10 09:31: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以酿造、生产、销售藏传低度青稞酒为主营业务的西藏达热瓦青稞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西藏青稞,股票代码:872225)在新三板上市,挂牌仪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举行。 “西藏青稞”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创造了区内资本领域多个第一:西藏农牧产业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 西藏日喀则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西藏第一家农牧民创业型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西藏第一家本地投行团队承做的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

该公司董事长拉琼介绍,自2006年企业成立至今,一直致立于青稞这一西藏优势产业的研究与发展。登陆资本市场,主要得益于企业保留了西藏青稞酒传统酿造工艺,并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实现了青稞酒从家酿到工业化生产的突破。除了原料优势,企业还在青稞酒酿造工艺上深入研究,保留了藏族传统青稞酒酿造工艺,并不断改良,结合前沿酿造技术,使产品在色泽、口感、余香等方面更优于传统青稞酒。目前企业已在研发新的青稞酒产品,将会销往尼泊尔、印度等市场。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企业还将围绕青稞这一西藏优势产业深度研发,开发青稞系列精深加工产品,打造更具西藏特色的大健康食品产业。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旅行新三板挂牌

    11月8日上午,西藏信仰旅行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西藏旅行,股票代码:872215)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