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来自西藏的艺术瑰宝将在浙江博物馆展出

曾仰琳 胡慧媚 发布时间:2018-01-11 08:37:00来源: 新蓝网

浙江省博物馆开年大展“祥云托起珠穆朗玛——来自雪域高原的艺术瑰宝”将于1月12日在孤山馆区西湖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来自西藏博物馆、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西藏文博机构的历代文物珍品共 117件(组),带观众领略藏族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

国师之印

展览分三个单元,第一单元“高原之声”见证了中央政府与西藏地方深厚的历史渊源;第二单元“天工之巧”充分展示雪域文明的深厚底蕴、历史成就与艺术魅力;第三单元“器用之德”展出的藏传佛教佛事用品,是藏族人民智慧与精湛工艺的结晶。

布画大慈法王释迦益西唐卡

展出的文物时代跨度上迄唐代、下至新中国,展品种类丰富,汇聚了历代敕封玺印与诏书、蜚声海内外的唐卡、妙相庄严的造像、内容丰富的典籍、神态夸张的面具与工艺精良的法器等各类文物珍品。如元代白兰王印、明代永乐皇帝封授妥巴阿摩葛为大国师诰书、明永乐年间的铜鎏金八瓣莲花密集金刚像和12-13世纪的阿底峡大师铜像等精品文物,观众难得一见。

八瓣莲花密集金刚曼荼罗

此次展览将展到4月15日,展览为公益性收费临展,门票全价30元,针对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群体有相应的优惠票价,观众可以通过官网售票系统、现场自助售票机、现场人工售票三条途径购买门票。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