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展望两会盛事:斗志昂扬迈步新征程

李梅英 杨小娟 发布时间:2018-01-21 09:42:00来源: 西藏日报

盛会在佳期,逐梦正当时。自治区两会召开在即,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只有以踏实肯干、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才能回报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将紧密团结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周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自治区两会的胜利召开。

“一年一度的自治区两会即将在大家的期盼中拉开帷幕,相信今年的两会会发出更多为百姓谋福利的好声音!我比较关注的是咱们的医改工作及相关政策。”对于即将召开的自治区两会,自治区政协常委、阿里地区藏医院院长扎西顿珠充满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玉麦乡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中说‘有国才能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祖国疆域上的一草一木,我们都要看好守好。’我看了非常感动,其实那不仅仅是写给卓嘎姐妹的话,也是写给像卓嘎姐妹一样守卫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上的每一位边疆守护者。自治区两会即将召开,我坚信区党委、政府一定会带领我们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让我们边疆人民始终在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怀抱中。”在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场外,山南市隆子县扎日乡乡长贡觉曲珍激动地说。

“在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西藏自治区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适用税额的决定》,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改革生态环境监管机制’的具体实践。在新时代,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分析面临的问题和形势,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奋力开拓新时代美丽西藏建设新局面。”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副书记、厅长罗杰在接受专访时说。

在拉萨市恩惠苑联排小区前,记者见到了2017年搬进小区的居民琼珠。谈到两会,琼珠说:“多亏党的好政策,使我从林周县穷山沟搬到拉萨市里,马上要去附近超市上班了。听说自治区两会即将召开,我衷心希望会议能圆满成功,让西藏的变化越来越大、更加现代化。”

在日喀则市上海广场,市民赵明正带着小孩在玩耍。“今年,我的孩子就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了。小孩平时特别喜欢画画,但目前市内可供选择的琴棋书画等素质培训班还是比较少。希望素质教育能够进一步发展,为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每次两会,必有重大惠民利民政策出台,而这些政策就会意味着农牧民钱包越来越鼓,我的日子也将越过越顺心。”阿里地区普兰县边贸市场商人旺杰高兴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种利好政策的支持下,我们的边贸生意越做越好。”

自治区测绘局局长陈新湖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测绘局就有序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系列活动。2018年,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深化测绘地理信息‘放管服’改革,完善西藏测绘地理信息公益性保障服务体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自觉的实际行动喜迎自治区两会的胜利召开。”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自治区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西藏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区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巴桑旺堆说。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