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洛桑江村参加日喀则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落实落细

赵书彬 发布时间:2018-01-27 09:18:00来源: 西藏日报

1月25日上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洛桑江村参加日喀则代表团审议并讲话。记者 旦增 摄

25日上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洛桑江村参加日喀则代表团审议并讲话。

日喀则代表团审议气氛活跃,代表们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洛桑江村说,五年的政府工作圆满收官,向全区各族人民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符合西藏实际、反映全区各族人民共同意愿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洛桑江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5年,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5年,是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5年,是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5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各项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社会主义制度,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坚定坚决贯彻党的治藏方略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援的结果,是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洛桑江村指出,自治区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的高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落实落细,坚定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宏伟目标前进。

一要牢记守土固边使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守护好伟大祖国八分之一的神圣国土,是全区各族人民最大的职责、最大的使命。要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区党委“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的战略举措,确保国家领土主权安全,确保边控地区安全稳定。

二要夯实农牧业农牧区基础,培育发展新动能。更加重视农牧业,更加热爱农牧区,更加关爱农牧民,在探索实践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乡村振兴道路上走在全区前列。紧紧盯住脱贫攻坚这个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深化“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要坚守生态安全底线,建设美丽西藏。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优先、建设并重,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切实保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

四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中狠抓落实,坚持在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中狠抓落实,坚持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中狠抓落实,坚持在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中狠抓落实,坚持在持之以恒、一以贯之中狠抓落实,全身心投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不断巩固和扩大成果,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

王拥军、边巴扎西、丹增朗杰、巨建华、纪国刚、张延清参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