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齐扎拉:加快实施网络强区建设 让各族群众更有获得感

冯骥 发布时间:2018-02-10 09:59:00来源: 西藏日报

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市就信息化工作进行调研,并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强调,要科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突出重点,补短板、促发展,加快实施网络强区建设,加快推进“放管服”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各族群众在信息化的“高速路”上有更多获得感、满意度。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石谋军一同调研。

齐扎拉先后来到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自治区互联网+政务服务机房、统一基础云平台机房、自治区工信厅等开展实地调研。在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人潮涌动却又井然有序。齐扎拉与市民、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情况。齐扎拉指出,方便群众办事是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服务群众需求、满足群众期待。

调研中,齐扎拉通过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与玉麦乡干部和村民进行视频连线。

齐扎拉说:“习近平总书记给玉麦乡两姐妹的回信,不仅是对玉麦群众,更是对西藏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寄予厚望和重托,提出更新更高要求。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希望乡亲们要切实把总书记的特殊关心关爱,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再接再厉,争当‘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标杆。”玉麦群众表示,一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在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根玉麦,用优异的成就回报总书记的特殊关怀。

在听取西藏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后,齐扎拉强调,在加快信息化发展进程中,西藏有条件有基础加快发展、跨越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西藏自治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瞄准国内先进技术,充分发挥援藏优势,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发展,以及电子政务、信息化平台建设,扎实推动信息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高位推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西藏建设,更好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