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新年民族传统马术表演活动举行

赵黎 发布时间:2018-02-19 08:41:00来源: 西藏日报

骏马奔腾伴春来,驰骋天地大舞台。18日上午,区体育局在拉萨市北郊赛马场举办2018年新年民族传统马术表演活动。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

在飞驰的马背上,男队员倒立骑马前行、射箭穿靶子,女队员马背上跳舞、单腿站立,6名队员在马背上“叠罗汉”,一连串惊险刺激的动作让现场数千名观众大呼过瘾,掌声不断。

马术表演由西藏民族传统马术队承担,既包含了传统马术表演,也包含了现代马术技巧表演。22位运动员、33匹马参与了包括马上射箭、单马双人、马上拾哈达、马上侧蹬点地、马上敬酒、多人多马等16个大项、24个小项的精彩表演。

此次活动将全民健身与传统节日结合起来,以西藏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据了解,区体育局将以新年马术表演为起点,全面启动送体育下乡活动,为全区更多群众送去体育服务。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