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一线铁路护路队员:新年24小时护航“天路”畅通

赵延 发布时间:2018-02-22 08:3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拉萨西站货场派出所警长尼玛顿珠(左)和同事在货场巡逻。 赵延 摄

2月21日,西藏家家户户还沉浸在春节和藏历新年的喜悦当中时,位于拉萨堆龙德庆区的拉萨西站货场内,数十名货运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从货车上装卸货物。“这些大都是运往西藏各地市,保证过年期间各项物资充裕。”拉萨西站货场派出所副所长雅亚说。


拉萨西站货场派出所警长尼玛顿珠(右一)向货场务工人员叮嘱安全事项。 赵延 摄

拉萨西站是青藏铁路沿线最大的货运站,由青藏铁路集团公司营运,同时该站也是西藏最大的物流集散中心,承担着整个西藏自治区生活、建设等物资的运输。

21日,记者来到了该货运站,探访铁警和护路队员们不一样的新年。拉萨西站货运站面积约32万平方米,该派出所警长尼玛顿珠当日值班,他告诉记者为了保证第一时间排查货场内各项隐患,值班民警需要不定时地对整个货场进行徒步巡逻,并时刻提醒货场务工人员装卸货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每天至少得巡逻5到6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