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常川 发布时间:2018-03-05 08:2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界别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西藏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两个报告和西藏政协工作实际,在各界别小组讨论中积极履职建言。

旦科、甲热⋅洛桑丹增、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阿沛⋅晋源、桑杰扎巴、扎西达娃等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西藏委员分别参加了各界别小组讨论。

西藏全国政协委员们在各界别小组讨论发言时说,俞正声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从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十二届政协的工作,总结了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等六条主要体会,提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关于今后工作的五点建议,报告内涵丰富,成绩令人鼓舞,经验弥足珍贵,建议思路清晰,是一篇具有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过去五年,西藏自治区政协同全国政协一样,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热忱和强烈的责任感,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讨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委员们说,过去五年,政协委员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采纳,并被吸纳并落实到国家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为民主决策、制定规划、建立制度、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委员们表示,今后要在提高提案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发挥好提案的重要履职渠道作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讨论中,西藏新任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珍惜委员荣誉,始终做到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德润人心,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西藏的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各界别讨论中,西藏全国政协委员还结合西藏实际和各自调研情况,就进一步推动西藏涉及国家层面的重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