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新征程话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格桑卓嘎代表:增强村民致富本领

发布时间:2018-03-05 08:29:00来源: 人民日报

格桑卓嘎代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塔玛村党支部书记):

作为基层干部,我深切感受到近年来我国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工作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从往昔的泥泞道路、落后生产到今日的整洁村容、文明乡风,我所在的塔玛村于2016年实现全村整体脱贫。这得益于党和政府对塔玛村的精准脱贫措施,比如产业脱贫,城关区净土健康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加经济收入;比如教育脱贫,对贫困户在校大学生每月发放生活补贴等。

决胜全面小康,建议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如举办驾驶、保洁培训班,增强村民的致富本领,帮助有意愿的村民创业;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员与困难群众一对一帮扶机制的作用;同时,积极把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村民吸收到党员队伍中,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还应通过招商引资、群众入股等形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的分红收入。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新时代是干出来的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