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赵黎 发布时间:2018-03-14 08:3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报告兜底民生底线,温暖人心,引起了西藏广大干部群众对医疗保障的热议。

自治区藏医院医务处处长多吉次仁对报告中“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格外关注。“我对藏医学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作用充满信心,同时也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多吉次仁希望藏医特有技术能够得到进一步的传承、推广和应用。“自治区藏医院从挖掘整理、创新藏医药特色优势入手,以藏医外治疗法提高临床时效。新时代,藏医学应该多吸纳现代医学理论,培养体现藏医全科优势、面向基层的藏医药人才,力争新时期藏医学有所突破和创新。”多吉次仁对藏医学事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医生的态度都很好,在家就能接受治疗,我很感谢他们!”家住统建小区的76岁老人白马玉珍说。为老人诊疗的正是嘎玛贡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中心自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定期不定期为辖区内患者上门提供治疗、换药、涂擦、按摩、测量血压等服务,为社区内居民,特别是孤寡老人带去了就医的便利和基础的保健,让社区医院真正成为居民“身边的医院”。

2017年6月,在日喀则市谢通门县达木夏乡嘎堆村,原本就家庭经济困难的村民次仁扎西一家再一次遭遇突如其来的变故,在维修房屋的时候从楼梯上摔下来,5000元手术费对次仁扎西一家而言不是个小数。在获得医疗救助后,次仁扎西报销了4200元的治疗费用,无疑解了一家的燃眉之急。如今,次仁扎西身体康复了,“生活干劲儿更足了”。

“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接地气。”拉萨市民陈方方听完总理的报告深感振奋。下班后在健身房内挥汗如雨已是她的生活常态,“持续的锻炼不仅仅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能调节情绪、减缓工作压力。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可以鼓励更多人参与到锻炼中,构成健康西藏的美丽图景。”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