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反腐倡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王雨霏 发布时间:2018-03-16 09:3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坚决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审计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连日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话在西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干部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向记者表达了各自的感受。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对此,山南市曲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卫斌表示,组织部门担负着考核选拔、培养干部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职责,在惩治吏治腐败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下一步,要进一步改进推荐考察方式,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最大限度精准科学选人用人,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勤勉尽责,真正成为人民的好公仆。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美巴切勤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加祥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一要筑牢思想防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系统学习新颁布的党章、《条例》和《准则》,通过反面典型和警示教育,从而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震慑。二要落实监督措施。作为直接与群众面对面的一级,更多的是在监督和落实上下功夫,诸如监督惠民资金、项目推进、公车管理等,确保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三是净化清廉意识。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和各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反腐不仅要拍虎,还要打蝇,因为群众更加期盼的是切身利益得到维护,所以脱贫攻坚领域的腐败现象也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林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多布庆介绍,林芝市纪委监委将以全市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抓手,组织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扶贫开发环境;严格按照自治区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细化明确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清单,强化责任落实,保障扶贫政策精准惠及贫困群众;坚持精准监督,紧盯扶贫政策落实、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健全多部门协作机制,大力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坚持问责追究,有效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高效处置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基层“微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为林芝市脱真贫、真脱贫提供纪律保障。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代表、委员谈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如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体经济为发展着力点,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机遇,加快推进西藏优势产业发展,加快群众增收致富,连日来成为西藏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