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最美基层干部】慕育军:用生命诠释责任和担当

发布时间:2018-03-19 08:26:00来源: 央视网

今天的《最美基层干部》,我们来认识西藏山南市扎囊县副县长慕育军,他生前扎根雪域高原21年,为民解忧不计得失,将青春献给了祖国边陲,将生命定格在群众心中。

慕育军19岁时从甘肃到西藏当兵,退役后,选择留在西藏。在加查县坝乡和崔久乡,一呆就是11年,作为当地的汉族党委书记,慕育军自学藏语以方便和当地群众交流,并一心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

此后,在担任西藏扎囊县副县长的一年多时间里,慕育军分管过环保、住建、国土等工作,样样有推动、有亮点,得到群众认可。在扎囊县,城市规划更好了;多年违规违建的采石、采砂厂被取缔了;扎塘镇久麦村的山体滑坡隐患也被排除了。因为常年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区高强度工作,慕育军的身体越来越差,几次因为血压高晕倒在工作岗位。

2017年10月,慕育军因突发脑淤血不幸去世,年仅40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慕育军用生命践行了“老西藏精神”,为大家树立了好党员、好干部的标杆。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