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力推“提速降费”

陈振东 发布时间:2018-03-23 08:4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年来,宽带速率、手机上网、宽带资费等,已成为绝大多数用户消费支出的主要选项。为惠及全区广大用户,近年来,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推出了“提速降费”八大重点举措,取得显著成效。

“提速降费”再上台阶

“速率快、价格低,是广大宽带用户的迫切要求,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奋斗的目标。”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市场部主任卓杰介绍说,“提速降费”后,宽带资费平均从15元降至3.6元,降幅达76%。为了让通信服务更好更广地惠及群众,该公司推出了“先装后付”的模式,用户可以先行安装试用,满意后再正式安装,为用户提供多重选择。

2015年以来,中国电信西藏公司率先提出“小提速不提价、大提速小提价”的宽带服务思路,先后实施了“宽带领先专项行动”“有线宽带建设大会战”“乡镇光网宽带建设”等工程,用户带宽从4M全面提升到50M、100M;2016年,宽带速率又提升到50M起步,主打100M。2016年底实现了乡乡通光网宽带目标,为“提速降费”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该公司光纤建设共投入1.5亿元,光网宽带总端口数达到50万个,光纤到户覆盖家庭17万户。

“现在每月100多块钱,就可以免费使用50M或100M速率的宽带,打游戏、看视频都不成问题,还可以尽情地用手机上网,每月省了不少钱。”家住拉萨市柳梧新区的黄先生告诉记者。

多措并举助力双创

为精准支持双创工作,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互联网“提速惠企”专项行动。

据了解,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执行新资费标准,用户静态路由接入方式互联网专线标准资费下调15%;针对低于100M、满足续约条件的中小企业客户互联网专线,实施免费速率翻倍政策;针对行业客户、商业客户50Mbps以下普通光纤宽带,且网络具备条件的,免费提速至50Mbps。针对中小微企业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该公司推出“商务专线”服务,以智慧化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

“面向业务连续性要求高、敏感性强、品牌形象重要的中小企业客户,我们提供云堤(互联网专线版)业务,包含流量清洗、分析溯源等安全服务,全方位保障企业网络体系安全。”卓杰介绍说。

据介绍,中国电信西藏公司还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促进全区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助力实体经济的振兴和产业链的发展壮大。

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提速降费”工作实施以来,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承接电信集团公司相关“提速降费”举措,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完善网络基础设施,持续提高网络质量,大幅降低用户上网资费标准。

“针对普遍服务,我们推出信息惠民专项活动,先后实施了降低流量费、宽带费等举措,让普遍服务更多更广地覆盖西藏广大用户。”卓杰介绍说,中国电信西藏公司结合实际,量身打造三大惠农套餐,丰富农牧民业余生活,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基层群众。

同时,中国电信西藏公司还坚持信息惠农,利用大数据平台支撑精准扶贫和阳光扶贫,进一步推动了精准扶贫与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加快了线下益农服务社的建点和线上益农服务平台的推广,让农牧民不出村、不出户就能享受现代化成果。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