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青藏集团公司春运旅客运输量创新高 发送旅客160.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3-23 08:4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运期间,青藏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60.2万人次,同比增长18.82%,创该公司春运旅客发送新纪录。

据统计,春运期间,青藏集团公司开行临时旅客列车133列,加挂车辆565辆。为方便青藏铁路沿线农牧民出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公司于2月1日起开行了7581/2次“扶贫慢火车”,春运期间该趟列车共发送旅客2.69万人次。

据了解,该公司在春运期间进一步优化完善售票组织,强化服务功能,提升售票系统处理能力,合理设置车票预售期,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为旅客提供了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铁路客票代售点及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5种购票方式,共设157个售票窗口、86台自动售(取)票机,并开通了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业务,实现了自动售票机发售全国铁路各次列车车票的异地售票服务。同时,推出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推广二维码查询服务,提供春运咨询服务。春运期间,青藏集团公司“12306”人工客服咨询中心共受理旅客咨询1.1万余件,日均受理276件,共办理特殊重点旅客预约41件,查找旅客遗失物品414件。此外,拉萨火车站与西藏阜康医院联合筹备建立的拉萨站旅客健康服务中心启用,针对出现高原反应、身体不适的旅客以及老弱病残孕等旅客,提供健康咨询及基本检查服务,及时宣传高原病防治、疾病预防救治等知识。(记者 毛娜 常川 见习记者 唐启胜)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