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市工商局开展打击侵犯“布达拉宫”驰名商标专项行动行政约谈

孙靖宇 李林 发布时间:2018-03-23 11:22: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期,布达拉宫管理处向拉萨市工商部门举报称,市场上出现了企业未经许可在商品、商品外包装上擅自使用已经注册的“布达拉宫”图案和“布达拉宫”文字的行为。3月21日下午,市工商局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对驰名商标的保护力度,本着扶持区内企业,支持本地经济发展的原则,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组织全市涉及“布达拉宫”商标侵权12家企业及系统内商标工作人员参加开展打击侵犯“布达拉宫”驰名商标专项行动行政约谈。

布达拉宫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是藏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古建筑的精华。为切实保护“布达拉宫”商标专用权,维护商标持有者的合法权益和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自治区工商局决定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侵犯“布达拉宫”驰名商标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以保护“布达拉宫”商标专用权、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为重点内容。

在本次行政约谈会上,市工商局商标广告科负责人具体讲解了驰名商标的认定和保护,随后,布达拉宫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商标注册情况,并承诺支持区内企业发展,做好商标授权的相关工作。随后,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从商标的来源、商标侵权、如何规范使用商标等方面作了具体讲解,要求商标侵权企业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全部召回,立即责改。会上,企业代表表态称回去立即整改,并与布达拉宫管理处工作人员沟通,协商授权使用“布达拉宫”驰名商标相关事宜。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