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昌都:人勤春耕忙

桑邓旺姆 发布时间:2018-04-21 08:21:00来源: 西藏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春播正当时。记者从昌都市农牧局了解到,为做好春耕春播工作,昌都市农牧部门早计划、早安排,积极推进良种调剂、农家肥积造、低产田改造、农资调运等工作,为今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据悉,今年昌都市计划春播面积67.43万亩,已完成春播15.4万亩,占春播总面积约23%。

目前,昌都市进入春播适宜期的农区已有序开展春耕春播工作,计划调运良种2513.45吨,其中“喜拉22”在各县(区)自行调剂的基础上,从日喀则调运良种1008.45吨;“藏青2000”在各县(区)自行调剂的基础上,从洛隆县调运良种1500吨;“拉孜小油菜”调运5吨,目前调运良种已全部到位并发放至农户手中。

据悉,截至4月19日,昌都市卡若区、察雅县、洛隆县、边坝县、八宿县、丁青县、贡觉县和江达县八县(区)共完成春播面积约15.4万亩,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13.93万亩,其中春小麦0.88万亩、春青稞12.71万亩、豆类0.07万亩、玉米0.02万亩、杂粮0.25万亩。完成经济作物1.43万亩,其中油菜0.78万亩、蔬菜0.65万亩。其余各县(区)春播工作正有序开展。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