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自治区调研组赴西藏藏医学院调研

赵黎 发布时间:2018-04-21 08:31:00来源: 西藏日报

19日,自治区副主席罗梅率调研组赴西藏藏医学院调研视察,就藏医药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藏医药事业标准化建设等开展指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藏医学院藏医药博物馆、现代药学光谱实验室、藏医药传统基础实验室、藏医学院附属医院等,详细了解藏医药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藏医特色诊疗技术、藏医养生保健以及运用远程可视技术开展医学教学情况,听取了藏医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合作交流等方面汇报。

调研组要求,藏医学院要大力推动藏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提高藏医药服务普及率和综合服务能力;要注重藏医药标准化的建设发展,将藏医药传统文化与现代标准相对接;加大藏医药文献古籍的保存与修复力度,逐步建立藏医药古籍文献开发与长期保存机制;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为西藏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