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本周西藏东南部降水明显 需加强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查日 发布时间:2018-04-23 09: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发布消息,本周(4月23日至29日)西藏东南部降水明显。气象专家建议,因周内降水过程频繁,特别是东南部降水明显,提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提早做好局地强降水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波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

  据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三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到中雨(雪),部分地方有大雨,那曲、昌都和沿江一线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其他地区多云;周四至周五林芝、山南南部、日喀则南部、昌都南部和阿里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多云;周六至周日林芝、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雨(雪),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雪)。

  预计, 周平均降水量那曲东部和昌都略偏少,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阿里和那曲西部偏高,其他地区正常。

  据悉, 上周三至周日林芝、日喀则南和山南南部出现小到中雨(雪),沿江一线和那曲东部出现小雨(雪)。与历史同期相比,周降水量拉萨、江孜、浪卡子和索县偏多5成至1倍,其余各地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琼结偏低,其余地区正常或偏高,其中改则、桑珠孜区、那曲和班戈偏高2至3℃。(中国西藏网 文/查日)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气象普及进校园

    这是亚东县中学继创建日喀则首家机器人和3D打印创新实验室,以及成为西藏唯一一所“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ESD)实验校”后,又一项科普创新教育项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