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今年西藏第二批公考预计5月中下旬进行

刘欢 发布时间:2018-04-24 09:10:00来源: 西藏商报

4月22日下午,西藏2018年高校毕业生第一批公开考录笔试结束,此次考录笔试共设12个考区,西藏7市(地)各一个,区外有咸阳、成都、北京、上海、武汉5个考区。记者从自治区公务员局了解到,此次笔试有近3万名考生参加,目前正在进行阅卷、政策加分统计等相关工作,预计5月上旬可查询成绩,第二批公考报名及考试计划于5月中下旬进行,2018年高校毕业生公开考录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阅卷工作正在进行 预计5月上旬公布成绩

据了解,本次笔试中,西藏教育、公安、人社三部门联动,在西藏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各个考场的实时监控滚动播放,各考区、考场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反馈到指挥中心,指挥中心也可以实时监督各考区情况,提出要求、解决问题,实现统一指挥、实时联动。

此次考录的阅卷工作全部在网上进行,答题卡之外的主观题由两个以上的阅卷老师进行评分,如果前两位老师的评分差距较大,则交由第三位老师再次评分;如果前两位老师评分差距不大,则取平均值。首批公考笔试阅卷工作预计于5月上旬结束,并随即开展划定分数线和成绩公布工作。

自治区考录领导小组将按照自治区级、市(地)级、县(区)级、乡(镇)级考录职位分别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在最低控制分数线基础上,从笔试总成绩(含加分)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各招考职位分别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对少数民族考生,视情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针对空缺职位,结合空缺职位专业、学历等要求,从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调剂。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在笔试总成绩上直接加分。目前,自治区公务员局职位管理与考试录用处正在对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人员名单和加分情况进行汇总。

自治区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批公考报名及考试计划于5月中下旬进行(会根据具体工作进展临时调整),根据我们的工作计划,高校毕业生公开考录工作将于上半年全部完成。”

自治区公务员局提醒 考生应树立多渠道就业观念

另外,自治区公务员局提醒广大考生:应该以平常心对待公考,即使考试失利也不要灰心,找准自己的专业定位和兴趣爱好,树立多渠道就业观念,鼓励大家报考基层公务员岗位,走市场化就业道路。

2017年下发的《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中指出:组织实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返乡创业就业扶贫等项目,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开展创业就业。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创业引领计划,完善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政策制度和服务体系。拓宽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融资渠道,引进、嫁接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支持高校毕业生以资金入股、技术参股等方式,加入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或返乡创业,对符合扶持政策和补贴政策条件的,优先给予项目和政策支持。

西藏还为高校毕业生区内自主创业提供诸多政策支持。一是启动资金支持。高校毕业生凡是自主创业或返乡创业的,经审核并签署相关协议的,对其每人给予5万元、每户最高可达20万元的一次性启动资金支持。二是提供金融贷款支持。自治区财政筹集设立担保基金,建立创业担保贷款、风险代偿机制,对每位创业人员最高可担保贷款50万元,金融机构对其最高可按照1:10倍数进行放贷。贷款时间可达10年以上,执行西藏扶贫贷款利率,前3年由财政全额贴息。另外,在区内外企业就业、参军入伍、多渠道开发岗位、提供组织保障等方面,均有相关政策支持。

总之,广大考生应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找准自己的定位,多关注西藏的就业创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创业意识,找到自己的道路。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首批公考4月22日进行

    第一批公考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2日,考生们正抓紧最后几天的时间复习,那么冲刺阶段该如何复习?考试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避免违规违纪呢?近日,记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