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春意染高原

李洲 发布时间:2018-04-24 10:2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吐露新芽的柳枝掩映着慈松塘公园的湖水。格桑吉美 摄


内地的游客在拍摄波密春景。本报记者 李洲 摄


四月的尼洋河畔自然风光。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春到高原、桃花缤纷,和风煦煦、流水潺潺。从皑皑白雪覆盖的山头到柳枝摇曳的田野、从桃花盛开的乡村到和风吹拂的城市,灿烂的笑容绽放着和谐幸福,处处生机勃发。

从林芝沿318国道向波密穿越,绮丽的尼洋河、壮美的米拉山、银色的色季拉山、壮观的排龙天险、清澈的嘎朗湖、宁静的然乌湖……动人美景纷至沓来。这个季节,拉萨的人们也换上了春装,走出家门踏青赏花。

说起高原之春,就不得不提林芝“桃花节”了。林芝桃花以其独特的风光盛名在外、享誉全国。最具代表性的要数波密的野生桃花,其树干雄劲、花朵绽放、春意盎然。粉嫩的桃花,在雪山怀抱中彰显着无限柔媚。妖娆的桃花映着蔚蓝云天,美不胜收。那一片片野生桃林掩映在皑皑雪山之下,油菜花衬托其间,美得不可方物,仿若人间仙境。

春到高原,万物复苏,农耕区的农民开始忙着春耕了。田间地头,人们穿着盛装,带着笑意,诵唱着吉祥,开启了传承千年的春耕仪式,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春天,满载着人们的喜悦和期盼,带来了新一年的希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墨脱迎来春茶采摘季

    2016年,墨脱县成为西藏首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截至目前,墨脱共建成高标准高山有机茶园25个,总规模达7326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