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本周内西藏主要农区有降雨 有利于农作物生长

查日 发布时间:2018-05-27 20: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5月27日发布消息,本周(5月28日至6月3日),西藏山南、拉萨、日喀则等主要农区有降雨,有利于冬春作物的生长。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二那曲东部、昌都北部和林芝有小到中雨(雪)。其中,林芝东南部一带有大雨,拉萨、山南和昌都南部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方多云,部分地方阵雨;周三至周四那曲东部、沿江一线和林芝有小到中雨(雪),山南南部、日喀则南部和昌都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周五至周日那曲、日喀则有小到中雨(雪),林芝、昌都、拉萨和山南多云有小雨,阿里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那曲东部和日喀则偏多,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阿里和那曲西部偏高,其他地区正常。

  气象专家建议,东南部地区需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目前西藏进入汛期,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会逐渐增多,公众应学习掌握必要的防雷防雹等气象灾害防御避险知识,做好防范工作。

  另据西藏自治区气候中心生态与农牧业气象室监测显示,拉萨河谷农区、山南河谷农区冬小麦将陆续进入孕穗期,提请农户及时清除田间杂草;春作物已出苗的田块要做好查苗、补苗工作,确保全苗。

  据悉,上周三至周六林芝、山南、那曲东部和昌都出现小雨,个别地方出现中到大雨,其中墨脱累计降水量58.4毫米,周五边坝和嘉黎出现11.5毫米和10.2毫米的降水。与历史同期相比,周降水量昌都、山南、林芝和那曲东部偏少2至9成;西藏自治区全区其余地区无降水;周平均气温林芝、阿里和山南偏高2至3℃,其余地区偏高4至6℃。(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查日)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