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市六大产业板块亮相“京交会”

边珍 发布时间:2018-06-03 09:3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5月27日至6月2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为进一步宣传推介西藏拉萨良好的资源区位优势,充分展示开放和谐的投资环境和潜力巨大的发展前景,持续巩固扩大拉萨与北京乃至全国各地的经贸合作交流,拉萨市推出6大产业板块,截至记者发稿前,签约项目总投资143.84亿元,本次推介活动由主要负责人代表参加的企业达90%以上,此外,在北京活动现场还举办高原净土健康特色餐饮品鉴活动,将高原特色餐饮产品推上了全国舞台。

本次拉萨参加“京交会”活动,由拉萨市人民政府和市招商局共同主办。拉萨市属区县、商务、工商联、国资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组团参展规格高、推介项目内容实。

本次参展推介活动内容丰富,收效显著。通过举办集中展会,充分展现了现今拉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新动能引擎。5月28日至6月1日,在“京交会”活动会议中心,拉萨市共推出文化旅游、绿色工业、现代服务业、金融科技、净土健康、高原特色健康产业6大产业板块。每个板块一个展位,从文化特色、高端装备、高原健康等方面充分展示拉萨对外开放合作、跨越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积极宣传推介拉萨,进一步拓展了拉萨在北京乃至全国的投资市场。

本次推介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90多家企业240余人参加,其中由主要负责人代表参加的企业达90%以上。活动期间,拉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不同形式分别会见了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西北区域公司等客商,就基础设施建设、高原净土健康产品、旅游文化发展等多个领域进行了会谈,并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通过宣传推介,代表团与客商互动交谈,项目发布与推介同步,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记者发稿前,累计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143.84亿元。其中,正式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77.57亿元;意向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66.27亿元。投资领域覆盖净土健康、文化旅游、基础建设、现代服务、高新技术等众多领域,投资额较大的项目有西藏经港国际大融城建设项目(32亿元)、西藏领峰国际智慧物流园建设项目(15亿元)、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园(10亿元)、万达商业广场(6.4亿元)、藏地建筑博览园(5亿元)等。

这次展会上,拉萨市还隆重举办了高原净土健康特色餐饮品鉴活动。推出了来自海拔4200米以上、与北极熊和南极企鹅共称为世界三大高寒动物的当雄牦牛肉,生长在海拔3800米—4500米高、雪山泉水灌溉的高原耐寒作物青稞,不饱和脂肪含量高、常年生活在山林中的藏香猪,还有酥油、藏鸡、松茸、木耳、雪菊等高原特色餐饮产品。结合西藏地方特色,选取当地盛产的食材,空运至北京活动场地,在为现场参加“京交会”的全国企业家们奉献上一道道富有高原特色美味的同时,也将高原特色餐饮产品推上了全国舞台。

此次经贸洽谈,进一步有力增进了西藏拉萨与内地人民之间的友情,让更多内地企业家了解了西藏、了解了拉萨,为推动拉萨与内地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