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林铁路首根轨枕下线

王菲 发布时间:2018-06-10 09:22: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拉林铁路项目曲水分公司的工人在生产车间作业。本报记者 王菲 摄

9日,在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拉林铁路项目曲水分公司生产车间现场,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历时一年奋战,拉林铁路第一根轨枕下线,标志着拉林铁路轨枕生产步入正轨,为拉林铁路计划今年9月开始铺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拉林铁路项目曲水分公司地处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协荣村,海拔3658米,承担着拉林铁路44.52万余根轨枕生产任务。自2017年6月分公司建立以来,建设者根据高原气候特点重新设计调整轨枕生产工艺,确保轨枕混凝土配合比、砂率及减水剂的掺量、用水量等技术参数达到最优,采取保湿棉布覆盖、间隔洒水养护等措施,既满足了轨枕对干硬性混凝土的技术要求,又满足了气候干燥失水快的特点。

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拉林铁路项目曲水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郭伟介绍,为确保轨枕整体质量,保障生产供应速度,曲水分公司设计了一条先进的流水线作业法混凝土轨枕生产线,采用自动张拉系统、自动放张系统、自动养护系统、混凝土自动计量搅拌系统、轨枕自动检测系统等先进技术,实现了轨枕生产过程控制智能化,确保轨枕生产一次成优,月产量可达2.5万根左右。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