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工布江达县人民法院首次运用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庭审

发布时间:2018-06-15 19:10:00来源: 网信工布江达

  2018年6月14日,工布江达县人民法院在科技法庭首次运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全程使用民族语言开庭审理被告人群某盗伐林木一案。庭审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进行旁听,整个庭审取得了良好地效果。

  庭审前,按照《西藏法院依托中国庭审公开网开展庭审公开工作的规定》和《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直播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制订了周密的直播预案。与此同时了解到被告人不能熟悉运用汉语进行沟通和书写,整个庭审过程全部使用本民族语言进行诉讼,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益。

  此次庭审网络直播,点播率达5800余次,这种开庭方式不仅能让人民群众了解了法院的庭审程序,提高司法公开透明度,同时按照 “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以实际案例向人民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

  来源:工布江达县人民法院

(责编: 赵钊)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