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基金会总数达19家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8-06-20 13:25:00来源: 拉萨日报

6月19日,西藏华钰矿业慈善扶贫基金会成立大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该基金会将主要开展扶贫和环境保护等公益救助活动,为拉萨市及西藏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助。至此,西藏基金会总数达到19家。

华钰慈善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徐建华说:“为进一步做好公益事业,我们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公司初始出资1000万元,设立西藏华钰矿业慈善扶贫基金会,主要开展扶贫、济困、赈灾、助学兴教、环境保护等公益救助活动,为拉萨和全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据了解,华钰矿业公司近3年上缴税金达5.29亿元,连年被西藏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和“纳税大户”,被国家税务总局列入“千户集团”。为落实精准扶贫行动,该公司还协助当地老百姓成立运输队,负责运输公司的矿石和矿粉,仅此项就使西藏农牧民每年收入增加近3000余万元。此外,公司还为矿区村镇投资建桥、修路、教育卫生等公益设施,累计投资2100余万元。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军林在该基金成立大会上说:“统计显示,包括西藏华钰矿业慈善扶贫基金会在内,目前,西藏共有19家基金会。”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