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纳木措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8-06-21 10:56:00来源: 拉萨晚报

目前拉萨市正值旅游旺季,各景区景点都迎来了游客接待高峰期。有着“天湖”之称的纳木措是每一个旅游者进藏必去景点之一。记者从纳木措景区管理处了解到,近期前往该景区的游客量开始大幅度上升,目前景区日接待量达3200余人。

近日,记者对大昭、缤纷、景鸿等部分旅行社进行了调查,大昭旅行社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近期前往纳木措景区的游客数量与前段时间相比有所增加,目前每天接待前往该景区的游客在10人至20人左右。据了解,自2012年纳木措景区被评为拉萨市首个国家公园后,该景区游客量就开始不断增加。同年,该景区开放冬季旅游,实现了冬季景区接待量零突破。从今年4月开始,随着天气逐渐回暖,进入6月后进藏游客日益增多,目前日均接待量达3200余人,特别是自端午节假日当天起,景区的接待量与6月初相比翻了一番。

据纳木措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6、7、8三个月为拉萨市旅游旺季,在此期间为了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免受侵害,景区不定时对来往车辆进行抽查,严禁没有旅游资质的社会车辆非法载客。该工作人员表示,纳木措景区地理位置特殊,海拔较高,加之夏季多雨,很多游客认为前往景区道路受阻,为缓解游客的心理负担,景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道路进行观察,一旦发现道路受阻,将及时联系有关部门进行疏通,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