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今年西藏1.5万多名小学生报考内地西藏初中班

刘欢 发布时间:2018-06-25 10:28:00来源: 西藏商报

24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西藏小学毕业生有48148人,其中15306名学生报考内地西藏初中班,占毕业生总数的31.7%。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15278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1314名,占考生总数的8.6%。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2018〕15号)精神,对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招生培养工作,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动员,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主动报名并参加小学升内地西藏初中班考试。其报名费、参加考试交通费和食宿费,由所在市(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解决。目前,阅卷登分工作在各市(地)招委会统一领导下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中。

各市(地)根据区党委、政府有关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内地西藏班学生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建立了由地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学生交通运输安全领导小组,明确了公安、交通和教育行政部门职责。考试结束后,七市(地)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安全工作,随着昌都市最后18名学生安全返家,西藏参加小升初考试的15278名学生全部安全到家,确保了连续30多年小升初考试交通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内地西藏班为西藏培养人才3.6万余名

    内地西藏班举办31年来,累计完成招生11万余人,已为西藏培养输送中专以上人才3.6万余名,成为西藏教育的重要补充形式和西藏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详细]
  • 一图读懂“内地西藏班”

    内地西藏班举办31年来,累计完成招生11万余人,已为西藏培养输送中专以上人才3.6万余名,成为西藏教育的重要补充形式和西藏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详细]
  • 上海市7所学校开设内地西藏班

    晋元高级中学高一(12) 班的西藏女孩央措姆早早理好了行李,特意换上传统的民族服装,期待着下午那列火车将她带回自己思念已久的家乡———西藏那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