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粗心乘客价值上万元珠子遗落出租车 拉萨的哥拾金不昧受称赞

次吉 发布时间:2018-07-15 08:38: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一位粗心的乘客将价值上万元的一串珠子忘在拉萨一辆出租车上。司机刘德国发现后,立即送到失物招领中心(拉萨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和拉萨市恒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因为遗失物品是一串珠子,不能提供任何有关失主的信息,因此就一直放在失物招领中心代为保管,直到几天后失主才来到失物招领中心寻找遗失物品。

据了解,失主是从重庆过来的游客,第二天就要回去,本以为寻回珠子希望渺茫,没想到一来失物招领中心就顺利找回了珠子,这令失主喜出望外。他对刘德国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深感敬佩,第二天回重庆后,当即给刘德国与拉萨市恒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寄来一面写有“德尚可嘉 拾金不昧”的八字锦旗,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说起刘德国,拉萨市恒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营运部部长益西曲珍给予了他很高的评价,刘德国平时工作态度就很认真、对乘客服务也很到位,公司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他都积极参加。“九寨沟地震那次,他一大早就来到公司,问我有没有捐款活动。他还连续两年参加了爱心高考接送车,每次都是第一个报名的。”益西曲珍说。

记者了解到,刘德国拾金不昧的事时有发生,他曾拾到过手机,联系上失主后第一时间给失主送了过去,也不会索要车费,如果联系不上失主他就会放在失物招领中心。刘德国说:“我认为归还乘客的遗失物品是出租车司机的责任和义务,对于捡到乘客遗失物品不归还,或索要报酬的行为,我向来嗤之以鼻。”

今年33岁的刘德国来西藏已经十几年了,从事出租行业近3年,在采访过程中,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是我应该做的,弘扬正能量嘛。”刘德国把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他在自己的小岗位上兢兢业业,真正践行了小人物大能量。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刘德国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在全行业发扬光大,更值得每一位出租车司机学习。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