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民族大学将建动漫人才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8-07-19 09:53:00来源: 西藏商报

7月18日下午,西藏民族大学与西藏动漫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动漫协会于2016年挂牌成立,为以藏文化为主题的动漫产业发展搭建了平台,是西藏首家国家级动漫企业。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西藏国家级动漫企业的数量达到2家。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龙志刚介绍,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印发了《2018年度文化产业项目手册》,自治区共有4个项目入选,其中自治区动漫协会会员企业就占了3个,西藏动漫产业前景良好。

“西藏民族大学与自治区动漫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实习实训基地授牌,这是在国家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西藏文化旅游寻找新思路、谋求新突破、展示新形象的一次大胆尝试。”龙志刚说。

西藏自治区动漫协会会长李素萍表示,早在第三届藏博会期间,自治区动漫协会就与西藏民族大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校会合作、校企合作的方式推进西藏动漫产业的发展。同时,还解决西藏民族大学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和创新就业的问题。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我们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提供了难得的契机。现在有39名西藏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在自治区动漫协会下属的两家企业进行实习实训。将来,我们还希望在拉萨高新区建立‘圆梦众创空间’,还将在西藏民族大学建立自治区动漫协会人才培训基地。”李素萍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