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今年雪顿节将于8月11日开幕 将新增两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1 09:2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以“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为主题的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11日至8月17日举办,雪顿节开幕式将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露天广场举行。雪顿节期间共有10项活动,包括雪顿节展佛、藏戏展演、民族传统马术表演、“见即愿满”精品唐卡展、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

记者从拉萨市雪顿节组委会办公室获悉,今年拉萨雪顿节新增加了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活动和“见即愿满”精品唐卡展两项活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院长张景川介绍说,今年雪顿节新增的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活动看点较多,活动共分为3个篇章,将展出西藏各地市具有民族特色的服装、服饰70余套。

“见即愿满”精品唐卡展策展人普琼说:“从今年开始,‘见即圆满’精品唐卡展项目被纳入了拉萨雪顿节常规展览项目。”该唐卡展致力于宣传介绍全区唐卡艺术成就、发展创新西藏唐卡技艺、培养造就西藏自治区优秀唐卡艺术人才,从2012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三届。为全区中青年唐卡艺术家们搭建了艺术和学术平台,有助于提高他们的文化视野和艺术技巧。

(责编:刘梦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