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赴藏调研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工作

次仁片多 拉巴 发布时间:2018-08-11 09:43:00来源: 西藏日报

9日下午,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仁青加率领的“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调研组与自治区政协在拉萨座谈。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旦科、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作汇报。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主持,区政协副主席策墨林⋅单增赤列出席。

旦科代表自治区政协对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西藏藏传佛教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政治任务上谋篇布局,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界人士“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这一重大要求,在全区宗教教职人员中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在区党委的组织领导下,有关部门鼎力支持,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区有声有色、有序有效地开展,呈现出良好态势。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藏传佛教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通过这几天的调研和思考,进一步明确了调研的思路,解决了总书记四个标准在藏传佛教中如何理解、如何阐释;解决了总书记四个标准要求怎样才能落实到实处、怎样才能深入到代表人士的心中去,成为他们的自觉行动;解决了如何建设佛学院的问题。西藏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建设好佛学院的做法在全藏区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