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雪顿节引客效应明显 青藏铁路发送旅客量创新高

王韬 王菲 发布时间:2018-08-15 08:5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青藏集团公司了解到,近日,受青海湖自行车环湖赛、雪顿节等叠加影响,青海和西藏旅游呈现“井喷”态势,青藏铁路迎来客流新高峰,暑运以来(截至8月13日),青藏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86.2万人次,8月10日发送旅客8.4万人次,创青藏铁路开通运营12年来暑运历史新高。

为进一步缓解进藏客流压力,青藏集团公司结合高原型供氧车体数量有限的实际,采取进出西藏旅客在西宁站换乘的方式,把高原型供氧车体集中运用在高原地区,加密进藏旅客列车班次,每日进出西藏旅客列车达到7对。西宁站是进藏途经的重要枢纽站。乘坐从上海、广州、成都到拉萨普通型列车的旅客,均要在西宁站换乘高原型供氧列车。在列车员、乘务员的指示下,近千名乘客几分钟内完成了“车对车、门对门”的换乘,乘坐“供氧列车”驶往拉萨。

针对持续攀升的客流,青藏集团公司西宁站和拉萨站从客流变化和旅客需求出发,不断丰富团体预约、“互联网+”、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等功能,建立“不断点”服务机制,开辟绿色通道,为团体队伍开辟验证专口,机动式增开售票窗口,调整人工、自助验证通道口,让旅客更好地体验高原铁路出行的便捷和温馨。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