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田径运动员多布杰出征亚运会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8-08-22 13:18:00来源: 拉萨日报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已经拉开帷幕,中国田径队亚运会出征仪式于8月20日在京举行。8月21日,记者从西藏竞技体育管理中心获悉,中长跑运动员多布杰作为中国代表之一将参加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十八届亚运会。

记者了解到,西藏共有1名运动员1名教练员于8月21日赴印度尼西亚参赛本届亚运会。赴赛教练员格桑表示,出征仪式上,看着五星红旗升起、听着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所有运动员都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比赛项目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献上一份厚礼。

“赛前训练是紧张而枯燥的,如何调整状态,让自己在赛前处于一种放松又激动的状态是对运动员心理素质的考验,丰富的参赛经验在心态调整上会有一定的优势。在出征仪式举行当天,多布杰还在北京奥体中心继续12公里的调整训练。目前,多布杰表现出了良好的训练状态,也展现了西藏运动员高尚的体育道德风尚和良好精神风貌。在比赛中,相信多布杰会把拼搏精神贯穿始终,在困难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力争取得最好的结果,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风采、中国形象,同时也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抵制兴奋剂,确保平安参赛。”格桑说。

据悉,本届亚运会田径项目比赛将于8月25日全面开始。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