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山南市曲松县涉宗领域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11:07:00来源: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为全面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僧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爱国爱教,山南市曲松县涉宗领域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爱国爱教”主题僧人演讲活动。寺庙僧人参加以“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爱国爱教”为主题,结合“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为题材的演讲。大家纷纷表示:在反对分裂大事大非问题上,宗教界爱国人士一定要做到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自觉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坚决;力争成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先进僧人,并坚定“感党恩、爱核心、跟党走”的决心。

二是“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讲团结爱祖国”为题材的书法比赛。为举办好此次书法比赛,还特别邀请了曲松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教育界2名藏文专家,寺庙僧尼代表,驻寺干部代表等12人担任评委。通过认真、公平、公正评选,并选出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和多名参与奖。活动结束后,僧人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兴趣爱好,弘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今后将继续认真践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更加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献自己一份力量。

三是开展“爱国主义影视展映展播”活动,集体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观看后广大僧人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始终紧跟拥戴贴近维护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习近平,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五个认同”,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开展干部和僧人中“两个主题教育”和“两法”为内容的理论考试,干部以“新宗教事务条例、新宪法、新纪律处分条例”为主的汉语版考试,寺庙僧人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为主的藏语版,考试中干僧积极参与,认真答题。通过理论知识考试进一步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丰富了活动的载体,提升理论学习的自觉、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增强了自身理论水平。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