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在西藏引起强烈反响

刘倩茹 发布时间:2018-10-12 09:28:00来源: 西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地区发展的亲切关怀,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团结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我们要坚定信念、同心同德,努力建设美丽西藏。

川藏铁路拉林段是继青藏铁路之后世界屋脊通往内地的又一条大动脉。作为曾经的青藏铁路建设者、如今的川藏铁路建设的参与者,目睹了新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国家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富民兴藏、促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成果。作为川藏铁路建设者,我们一定不忘初心、敢于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拉林铁路。”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铁路项目经理沈育斌表示。

“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作为基层工作者更应该坚持梦想、不忘初心,投身于建设美丽西藏的伟大征程中,传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为西藏在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昌都市卡若区沙贡乡达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昌都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干部谢古辉说。

林芝市朗县金东乡松木材村党支部书记尼玛次仁表示,“近年来,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无论是在财力还是政策上的支持都不断在加强,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日益向好,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更是增强了我们对家乡发展的信心,有中央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基层干部有底气、干劲足。”

家住拉萨市城关区阳光花园的次仁顿珠老人今年71岁,自从2015年从老家那曲牧区搬进儿子在拉萨买的新房后,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惬意舒适。他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惠民富民政策一个接一个地落实,交通便利、生活富裕,都是托了政府的福,这都要感谢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中央下大力气建设川藏铁路,是大喜事、大好事,等路修好了我还想坐着火车去内地看看。”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