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雅鲁藏布江米林段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

发布时间:2018-10-18 07:58:00来源: 西藏日报

  雅鲁藏布江米林段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

  吴英杰齐扎拉庄严分别作出批示

  西藏自治区政府启动林芝加拉村地质灾害Ⅰ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派出工作组指导应急抢险

  10月17日凌晨5时许,林芝市米林县派镇加拉村附近雅鲁藏布江峡谷发生山体滑坡灾害,造成雅鲁藏布江断流形成堰塞湖。

  堰塞湖险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灾情的预警监测,及时做好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也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水利、国土等部门和林芝市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挥协调,迅速组织危险地域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自治区人民政府迅速启动西藏自治区林芝加拉村地质灾害Ⅰ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派出工作组迅速赶赴西藏指导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为帮助当地开展救灾工作和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工作,自治区成立了西藏自治区林芝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应急抢险工作指挥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要求水利、国土等部门加强监测预警,降低灾害损失,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求林芝市、米林县工作组对下游可能受影响的范围内的县乡组织拉网式排查,及时做好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截至17日11时28分,隐患区域群众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