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鲜敢 发布时间:2018-10-18 08:14:00来源: 人民网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推进和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快推进西藏“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据了解,《实施意见》主要包含5项目标任务,一是2018年10月31日前,自治区级各单位、拉萨市各单位完成行政许可事项流程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实行网上、网下双轨运行;二是2018年11月30日前,其他地(市)市直单位完成行政许可事项流程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实行网上、网下双轨运行;三是2018年12月31日前,自治区级各单位、地(市)级各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四是2018年12月20日前,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各地(市)行政审批单位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服务大厅比例达到100%,县(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55%以上;五是2019年1月1日,西藏各级政务服务实体大厅正式运行,西藏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实现自治区级各单位的行政许可服务事项网上全办结的目标。

“此举将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实现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全力推进‘一网通办’,为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