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北京文博会“拉萨印象”主题展闪亮登场

梁道燕 发布时间:2018-10-25 08:22:00来源: 拉萨晚报

第十三届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紧锣密鼓的准备,本届文博会西藏拉萨展馆各项筹备工作于24日晚全部到位,25日上午,来自拉萨等地的300余件文化精品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亮相。

本届文博会西藏拉萨展馆的活动主题为“拉萨印象”,展馆的设计创意融入了布达拉宫、《文成公主》实景剧等符号元素。“此次拉萨市展位位于8011号,面积180平方米,在设计展馆时,我们的灵感主要来源于西藏当地建筑风格,注重把西藏建筑元素与现代结构融入展馆设计中,颜色以红、白为主,同时按照参展企业合理地进行分类布局,每家企业的展品都面向主通道,力求呈现出各式各样的产品摆放琳琅满目的最终效果。”西藏拉萨展馆设计总监齐伟告诉记者。

“西藏拉萨展馆的装修、布展各项工作在24日晚全部进行完毕。”次拥说,此次展览共有来自拉萨等地的17家企业参展,主要是以西藏拉萨民族传统手工技艺为依托,民族工艺制品为载体,通过实物展销、招商引资、图文并茂、观众参与互动、项目洽谈推介等,充分展示具有西藏民族地域特色的300余件文化精品,同时通过宣传册、多媒体滚动播放等形式宣传西藏拉萨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促进文化创意产业与科技、金融、旅游等产业融合,让西藏文化面向世界、走向国际。

据悉,文博会自创办以来,经过十二年的培育和提升,已成为集聚文化创意资源、透视产业动向和趋势、开展产业合作和产品交易的重要平台。本届文博会将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围绕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精心搭建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等平台,进一步促进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体育等产业融合创新,对接国内外文化市场需求,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着力提升北京文化、中华文明的影响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代表团亮相第十四届文博会

    我区23家企事业单位、近100人组团参展,带来4大招商推介项目,近万件展品亮相。独具特色的展品一亮相,便掀起了一股“西藏热”,开幕当天就有2万余人次进馆参观。[详细]
  • 在深圳 让世界看见西藏

    深圳文博会,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天开幕了。重要的事情需要说三遍么?这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规格有多高,单看这几个关键词就可以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