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17家企业亮相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拉巴桑姆 发布时间:2018-10-26 08:4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0月25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开幕,西藏拉萨展览组的17家企业在博览会中亮相。

据悉,展览组通过实物展销、招商引资、观众参与互动、项目洽谈推介等方式,展出了拉萨净土“天然、健康、安全、绿色”产品,唐卡、藏香、藏纸等非遗文创产品等300余件产品,同时展区内还设置了藏文书法展示区,这些具有西藏民族特色的文化精品成功宣传了拉萨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

参展商潘运烽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让更多的人认识尼木藏香,认识具有藏文化特色的西藏优秀产品,让我们拉萨的企业和员工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优秀企业的经验,不断提升自己。”

“这次博览会更好地促进了内地和西藏的文化交流,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参观者郭万禄对记者说。

拉萨市文化(文物)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次拥介绍说:“本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拉萨展览组是以拉萨民族传统手工技艺为依托、民族工艺制品为载体,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促进文化创意产业与科技、金融、旅游等产业融合,以此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让西藏文化面向世界、走向国际。”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