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成为候鸟越冬“天堂” 国家保护动物黑颈鹤也在此过冬

曾嘉 赵朗 发布时间:2018-11-18 09:3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西藏拉萨多地迎来候鸟越冬,尤其是布达拉宫脚下的宗角禄康公园还成了最佳观鸟地,斑头雁、红嘴鸥、赤麻鸭自由游弋在湖中,不时有观鸟人向它们投食。除此之外,还有被誉为爱情忠贞之鸟的黑颈鹤,这是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作为高原生态变化指示性物种,主要栖息于海拔2500米至5000米的高原草甸、河谷、沼泽间。 它有个可爱的藏文名叫“冲冲”,每年从藏北地区迁徙到拉萨北部的河谷。因为受到当地人善待,所以这里也成为它们的越冬“天堂”。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