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藏传佛教教职人员五年培训规划正式启动

杨小娟 发布时间:2018-12-11 12:56: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西藏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下,根据西藏藏传佛教教职人员五年教育培训规划安排,12月10日上午,西藏第一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拉萨举行,西藏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随之正式启用。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出席并讲话。

旦科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宗教界人士健康成长,高度重视宗教界人士培养教育,对宗教界人士提出了“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大要求。区党委深刻把握党中央精神,迅速落实总书记要求,在全区寺庙僧尼中深入开展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研究制定了《全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规划(2018—2022年)》,组织编写了统一的课程教材,旨在通过全面系统、规范有效的培训,使全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在政治上更坚定、思想上更清醒、行动上更守规矩、素质上全面提升。

旦科要求,西藏广大藏传佛教教职人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遇,深入领会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系统掌握国家法律法规,持续强化法治观念,不断坚定法律信仰,自觉服从党的各项决定,配合政府依法管理,支持寺管会工作,自觉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和宗教秩序。要弘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增强使命担当,在教育实践中做表率,在教义阐释上下功夫,努力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高僧大德,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