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改革开放40年 珠峰脚下黑龙江援藏人诵读《汉藏铭》

少鹏 发布时间:2018-12-12 16: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9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黑龙江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在日喀则市群众艺术馆举办了诵读大赛,援藏工作队集体诵读了表达汉藏情谊的《汉藏铭》。

  整场比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通过朗诵诗歌、散文等原创作品,体现家国情怀、反映援藏成果、抒发援藏感悟,讴歌40年来伟大祖国发生的沧桑巨变,表达扎根雪域奉献高原的壮志豪情。活动为获奖选手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2002年,作为对口支援省份,黑龙江省开始援助日喀则地区及谢通门、仁布、康马3个县。十六年来,充分发挥龙江优势,大力实施经济援藏、教育援藏、医疗援藏、就业援藏、科技援藏、干部人才援藏,共选派六批241名优秀干部人才入藏,累计投入援藏资金10.04亿元,实施357个体现龙藏情谊、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计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中国西藏网 图文/少鹏)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